許多人喜歡登高望遠,爬越高就越能收盡山野大自然或都市叢林之美。但要是讓你從高空鳥瞰這世界,腳下踩的不是一般的「實地」而是透明地板、彷彿懸空行走時,你是否還能悠然自在地欣賞風景,還是一陣腳麻麻肚子癢癢,不敢往下看呢?就讓小編來介紹幾個令遊客心神嚮往卻又膽戰心驚的「天空步道」吧!美國大峽谷(Grand Canyon West)世界著名的第八大奇景就是位於美國大峽谷西峽印地安自治王國的天空步道(Skywalk),比起大家熟悉的大峽谷國家公園,西峽的風景更加原始壯觀,且帶有一絲印第安原民文化的神祕美感。天空步道是一座透明的懸空橋梁,凸出大峽谷23公尺,走在上面就彷彿憑空走在大峽谷上方,腳底就是一千多公尺的深淵,深不見底的景向總是令遊客頭皮發麻,卻又忍不住內心想空中漫步的衝動。既然來了,就勇敢地走上去吧!若真的害怕也別太擔心,天空步道相當貼心,真正透明的玻璃地板只有中間,靠扶手的兩邊地板不是全透明,這樣會比較有「腳踏實地」的感覺。不過為了防止遊客滑倒與鞋子刮傷玻璃地板,得先穿上特殊鞋套才能盡情享受西峽的壯麗美景喔!

!都沒有人敢走在中間的透明道上

瞧瞧這驚險的畫面

天門山玻璃棧道中國張家界天門山以巍峨陡峻的山勢與雄奇壯麗、有如天然畫屏般的美景出名,2011年完工的玻璃棧道是沿著天門山懸崖峭壁憑空伸出的玻璃展望台,長60公尺,海拔1430公尺,一樣是深不見底,但巍巍青山與藍天白雲交織的美景會倒映在玻璃地板上,就好像鋪了一層LED螢幕,地上的圖案每分每秒都在變化;令人有飛簷走壁之感。除了玻璃棧道,天門山國家公園內還有世界最長的纜車「天門山索道」、鬼谷棧道、通天大道、天門洞等等令人驚呼連連的美麗景點,走一趟天門山,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將治癒你的懼高症。

貼著絕壁行走也好可怕啊

白雲像地毯一樣鋪在玻璃走道上了

超可怕的纜車下是通天大路

馬來西亞天空之橋(Skybridge)「吊」在兩個山頭間的空橋,是馬來西亞蘭卡威(Langkawi)的天空之橋;長125公尺的圓弧型笨重橋身,居然只用一根支柱來支撐、再用八條鋼纜將其吊起!看起來相當驚悚,常令遊客感到膽戰心驚呢。位於2000公尺的高海拔地區的天空之橋,在上頭可以將蘭卡威島與安達曼海(Andaman)山海交接的360度壯麗景觀盡收眼底,雖然沒有另人腿軟的透明地板,但天空之橋的走道相當狹窄,形成另一種緊張感,因此深受愛好冒險的遊客喜愛。

只用一根支柱和八條鋼索固定….想了就頭皮發麻呀

一面是山景,一面是海景,你要看哪個 ?

挪威國家旅遊路線(The National Tourist Routes In Norway)自然風景與人為建築該如何完美相容,除了保有本身的風景特色並創造旅遊價值一直是個很大的課題,挪威的這條旅遊路線便是最佳解答。從挪威南部的Jaeren到北部的Vanerger,精選18條公路旅遊路線,沿途隨著氣候與地型的不同,展現出峽灣、海濱、群山、瀑布等不同特色與景觀。這些景點的建築設計看似讓人能更加親近大自然,卻不會讓人類冒犯到這些難能可貴的美景;沒有大大的標示語,也沒有叫賣的小販與垃圾,有的只有最純粹的風光明媚。

夕陽把木走道也照得閃閃發亮

建築雖然新穎,卻不破壞大自然,維持著維妙的平衡

18
條公路上有各式各樣的天空步道都極具特色

 

 V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媽@維多利亞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