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某次搭飛機旅行,睡眼惺忪時往窗外一望,竟然在無邊的海洋中,看見一座火山島嶼,火山口清晰可見,至今仍不知那是哪座神祕的火山。這次我們搜集了世界其中3座火山島,從高空俯瞰,真令人又興奮,又害怕呀!從高空俯瞰,哇!地勢真的好特別。驚!日本好多火山島什麼?日本外海有超過10座火山島?總是往城市跑的日本通,想必對這個數字也感到驚奇吧!在日本伊豆半島外的伊豆諸島,屬於東京都的一部分,包含100多座散布在太平洋上的島嶼,其中主要常被提及的島嶼,就有10座是火山島!然而這座位於南方的,住著約192位居民,島上的景觀宛如秘境,擁有雙火山,除了範圍較大的黑崎火山,島內南半部還有著波浪形外觀的丸山,最明顯的火山口就在這,現今看來是像沼澤的火口湖!

中間有波浪狀的就是丸山,是小火山口喔。進攻火山最高點上次火山爆發的時間是1785年,島內分區大致分有岡部、池之澤,居民多住在青島村北部,島的沿岸幾乎都是峭壁,只有兩個港口,彷彿與世隔絕!也於是青島村是自治區,居民自給自足,衍伸出不少有名的物產像青酎、池之澤薑黃等,也是賞鳥勝地,尾山展望公園更可以360度環視太平洋。一般來說要到青島村旅遊可不簡單,得從羽田空港搭45分鐘飛機到八丈島,再搭直升機或船才能抵達。在火山上有幾條登山步道,路邊滿是山茶花,也會看到暖呼呼的蒸氣孔,可以在地熱釜煮蛋喔!

因為光害少,晚上還能看到滿天星斗,好幸福喔! 火山爆發!還有居民在尼加拉瓜也有一座雙火山──Ometepe,分別命名為ConcepciónMaderas,在2010年申請進入已被列名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生物圈保護區(UNESCO World Biosphere Reserve)成功,最近一次火山爆發時間落在2010年,至今仍是相當活躍的火山,到了島上除了火山很有看頭,熱帶雨林景觀和西元200年前就落成的巨石雕刻,也是不可錯過的景致。

Ometepe Island在旁邊,緊鄰的城市好危險。

ConcepciónMaderas相距不遠,從遠處看過去很壯觀火山爆發!還有居民在尼加拉瓜也有一座雙火山─ Ometepe,分別命名為Concepciónaderas,在2010年申請進入已被列名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生物圈保護區UNESCO World Biosphere Reserve)成功,最近一次火山爆發時間落在2010年,至今仍是相當活躍的火山,到了島上除了火山很有看頭,熱帶雨林景觀和西元200年前就落成的巨石雕刻,也是不可錯過的景致。

Ometepe火山的特點就是高聳入天。Concepción幾近完美的火山形狀,至今仍相當活躍

美輪美奐驚艷眾人說到又美又還有火山運動的火山島嶼,就一定要提到紐西蘭的White Island!這個安山石層狀火山,是當地郵輪旅行必看景點,遠看看不出端倪,若參加島上行程,搭上黑色橡皮艇,近看才知這還是冒著蒸氣的火山!位於北島的東邊的豐盛灣中,從海平面算起海拔高達1,053 呎,海底更深不可測,島上遍布硫磺和結晶岩,礦物質更讓周圍海水和火口湖呈現奇異的顏色,堪稱是世界上最絢麗的火山島嶼之一!

White Island可以供旅人登島,你敢試試看嗎?

奇異的顏色是礦物質造成的啦!超級無敵美麗。

 

V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媽@維多利亞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