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美式風格在台灣蔚為風潮,美式風格是種更輕鬆的生活態度,擺脫裝修窠臼,家具擺放可以更靈活、飾品陳列可以更優雅,延伸至兒童房不用「裝可愛」,掌握好色系、搭配童趣飾品,就能為家裡寶貝打造陪他成長的空間。又到開學季,許多家長正煩惱如何為家裡的寶貝打理兒童房,常見的系統家具或木作櫃體雖然方便,但缺乏變動性,空間也會顯得死,無法依成長需求變動,等孩子上國中後,又得重新規劃,浪費錢又不環。

那麼規劃兒童房時,有沒有更靈活的做法?這裡要提倡國外的方式,歐美兒童房之所以迷人,是因為他們不會把櫃體、書桌等家具「固定」在原,再來就是靠著更換床單、壁貼、燈飾、牆面顏色,情境就大不同,這樣的概念用於學齡前、國小、青少年階段都通用。顏色是空間的靈魂,建議可以先為房間「定調」從事室內設計多年,發現擁有夢幻兒童房,是許多媽媽的夢想。女孩房,粉色「公主」風永遠最受歡迎,男孩房則以藍色「王子」冒險風為主,顯示每個爸媽都把寶貝視為公主、王子疼愛,潛意識裡或許也有為自己兒時圓夢的心態。

<休閒派>藍色冒險風洋溢度假感男孩房以充滿活力的海軍藍最受歡迎,除了刷上藍色漆外,用大圖案壁紙貼滿整面牆是更吸睛的做法,有類似海報般的效果,適合國小中高年級以上的小朋友。床組、燈飾、壁貼的選擇上,帆船、飛機、籃球等元素的圖樣都很受男孩們歡迎。藍色兒童房配色注意:想像你就身處海邊,映入眼簾的是海水藍、天空藍、白雲、棕色沙,此畫面清楚帶出藍色兒童房的配色要訣,多選用這類自然的配色,能為空間注入度假氣息。若想創造深淺不同層次的藍,選擇帶灰階的藍來混搭,最不易失敗,視覺也最柔和。<浪漫派>粉紅公主風千萬別Low粉紅配白色是最優雅的呈現,最簡單的做法是房間單面牆壁漆上粉色、其他3面牆維持白色,搭配白色鍛鐵床或多彩的鄉村風木床,鋪上粉色床組,即可定型,要增添可愛感,可在牆上點綴童趣壁貼。當女孩長大了,換上線條俐落的現代家具、幾幅黑白照片,小公主房立刻能有Christian Dior般成熟、現代女性的樣貌。粉色兒童房配色注意:粉紅色浪漫而夢幻,配色上要避免「粉」成一片,和穿衣配色道理相同,粉紅配白、灰最協調柔和,是不敗配色法則,焦點主牆只能有一面,若每一面都是主牆,空間會有壓迫感。更高階的做法,是利用不同層次的粉色互搭,可使用霧面和亮面材質區隔層次,例如:同樣都是粉紅色,地毯、文化石等「霧」面材質和鋼烤等「亮」面材質互搭,就能創造和諧的對比效果。<溫馨派>黃色+木頭中性有意境現在很多房子的兒童房都不夠大,擺上木頭上下舖,就占了房間的2/3,如果空間不大,選用黃色調是最安全的做法,2坪也能變出特色。以此案例來說,以白色木地板、搭配黃色壁面來提升明亮度,牆上的巴黎鐵塔壁貼帶出男孩飛行夢,呼應熱氣球吊飾和太陽造型吸頂燈,房間雖小、意境卻能無限延伸。黃色兒童房配色注意:黃色是最中性的顏色,男女孩都適用,尤其適合幼稚園到國小中低年級的幼童,希望空間感覺溫馨柔和,要避免過於鮮豔的黃,鵝黃配大地沙色是基本配色法則。

<設計小撇步>善用壁紙變化多多美式兒童房常用壁紙來柔化空間,兒童房也不例外,除了常見的貼單面牆外,用兩款同中有異的壁紙來變化,也可創造不錯的效果,如:淡粉色搭粉色菱格。舊的深色床頭櫃、書桌也可和白色床組混搭,不用花大錢添購可愛的家具,用床組、壁貼和顏色去變化就已足夠。

台灣也能做出歐美夢幻兒童房

粉紅色的牆面搭配白色百葉,優雅夢幻。為孩子打造一間夢幻兒童房?是許多媽媽的夢想。我們發現,給女孩住的粉色「公主」風永遠最受歡迎,男孩房則以藍色「王子」冒險風為主,顯示每個爸媽都把寶貝視為公主、王子疼愛,潛意識裡或許也有為自己兒時圓夢的心態。國外的兒童房之所以迷人,是因為他們不會把櫃體、書桌等家具「固定」在原處,可以依孩子的成長做變化,床單、壁貼、燈飾、牆面顏色更換ㄧ下,情境就大不同。

15坪大的兒童房除臥室外、還有琴房、書房,色系以白色+粉色為主,白色鑄鐵床搭配粉色芭蕾舞裙紗罩、粉紅寢飾來營造夢幻感。

小型演奏鋼琴旁,特地以玻璃收納櫃,來營造「演奏廳」的感覺。牆角點綴童趣壁貼。閱讀室使用活動式成長書桌。空間設計:尚展設計吳 / 傢俱配置:維多利亞國際

 

『維多利亞國際(玉珏國際有限公司/53337664)』為一義大利跨國企業在台灣專業「傢俱配置顧問」公司,提供【跨品牌頂級傢俱整合】服務。一般門市,只能提供美國或歐洲單一(少數)品牌,維多利亞國際可同時提供上百種歐洲及美國傢俱、燈飾、床墊、地毯及家飾品牌,單一窗口保證提供客戶最具競爭力的「歐美原廠同步價格」及整合型的「頂級售後保養服務」。我們更配置有「北部」、「中部」、「南部」等專任業務顧問服務團隊。非常歡迎您的蒞臨與參觀,包含三個服務地點:

極景「門市」

青山「VIP實品屋」

御寶「旗艦店」

提供各種歐美頂級品牌傢俱/燈飾/地毯/床墊,及原廠皮樣/布樣/木樣供選擇。多達上百種十七、十八世紀純手工工法進口威尼斯鏡及CULTI擴香現貨供參觀挑選官網:www.victoria-deco.com

V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媽@維多利亞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