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廁,這個讓人避之唯恐不及的地方,有什麼好介紹的!但是小編發現,由於現在藝術普及化,許多建築藝術家也紛紛突發奇想,把腦筋動到大家「又愛又恨」的公廁上,你相不相信,透過創意巧思變身後,公廁也成為了世界觀光景點之一,就算不想解放,也一定要進去繞場一周。繼上次看過英國倫敦的透明廁所後,現在再帶你見識,世界千奇百怪公廁造型吧!挪威Roadside Reststop公廁這個位在挪威北極圈沿線的Roadside Reststop公廁,是由奧斯陸事務所沿著Lofoten島沿線設計而成,由於這裡勁風凜冽,從前的休息站被風暴摧毀,所以這座小建築由10mm的耐候鋼牆面包裹,增加堅固與穩定性。遊客在此「解放」時,可以透過上方的玻璃長窗觀賞到山脈景色,晚上還可以看到星星,可堪稱為世界最浪漫的公廁了!

被群山環繞的超絕美公廁,你想不想進去體驗一下!

解放時記得抬頭欣賞風景,會讓你更順暢唷!

會不會有一種想要躺在裡面睡覺的衝動呢!紐西蘭Kumutoto公廁哇塞!這兩條酷似穿著鎧甲的鼻涕蟲公廁,已經成為紐西蘭惠靈頓海濱最北端的重要景點之一,來這裡不進去參觀一下,實在對不起自己。這個由Studio Pacific建築團隊所設計的造型公廁,利用紅色的防雨板做屋頂,與周圍景色相當和諧,而懸空的彎曲結構則可以保持很好的自然通風,所以走進去一點都沒有臭味,還意趣橫生呢!

遠遠看,還有一種是巨型大砲的感覺!

裡面通風良好,外頭的海風還會灌進來!瑞士Municipal Park公廁瑞士蘇黎世Uster小城的Municipal公園,因一間宛如精品的公廁而聞名。這座綠黃相接的廁所,是由瑞士建築師Gramazio&Kohler設計打造而成,遠遠看好像摺紙藝術,但近看才發現是用295條深淺不一的亮綠色鋁合金所打造,再經由雷射切割,像編織竹籃的方式,織出一個同時可供兩人使用的流動公廁,很多不明究理的過客,還以為這裡是一間小房子呢!

很像葉子包裹的小房屋,三不五時看一下還能有助視力。

公廁宛如編織藝術,但其實它可是堅硬無比的鋁合金打造而成!同場加映!超刺激公廁在這裡進去了,就不知道能不能出得來!天阿,世界上居然有如此危險刺激的公廁!以下組圖的公廁創意十足,但如果一有個閃失,你可能就消失在這個世界上了,像是紐西蘭蓋在冰河懸崖邊的公廁、荷蘭自動伸縮的地底廁所、日本千斤重的巨石公廁還是凍死人的南極開放式便所,都是驚險恐怖五顆星,小編勸你,如果認為自己命夠硬,再去挑戰吧!

超震撼公廁,好嚇人呀。位在紐西蘭塔斯曼冰河懸崖上的公廁,假如你會腳發抖,可能還沒走進廁所,就掉入萬丈深淵了!

在南極是這樣上廁所的啦。天阿!在零下30度的南極直接脫褲子,小心太冷屁股黏在馬桶上喔!

 

V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媽@維多利亞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